close

20140925

投票,

對我們來說好像是很理所當與簡單的事,

選班長、選幹部、選擇啦啦隊要表演什麼,甚至今天中午要吃什麼?

都可以用投票決定。

 

但要投給哪一個?

卻成了困難的事。

 

今年總統大選,當天下午一點多,我才決定立馬回南投投票,

不想丟失民主社會才有的投票機會。

騎了1小時的機車,過程中不停的拿出手機看時間,就怕超過投票時間。

踏入母校投票時已是下午三點半,

投完票後又立馬騎機車回台中,赴晚上六點的約。

 

意外的插曲是,

一踏入投票所,眼前見到的是,我很想見到的小學導師。

回家時突然間有種感覺,每次選舉時,悲觀的人總說,選誰都一樣,有投票或沒投票都沒有差,但這次的選舉,卻讓我深刻地感受到,只要選擇,都有其意義。至少選舉當日倘若我沒有選擇回去投票,我不會遇到我敬佩的白小瑩老師。

 

Dear白小瑩老師:

    很開心睽違16年再度見到老師,可惜昨天的情況無法與老師多聊,慶幸自己昨天有臨時決議從台中趕回去南投投票,才能遇見老師,數次在網路上試圖找尋老師相關訊息,總無法得知老師的近況。事隔這麼久老師應已對我的印象模糊,但我始終企盼能再次與老師說聲感謝。我是第六屆畢業於六年丙班的雙胞胎妹妹郡慧,受到老師的影響,小學六年級時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當老師,以前爸爸總會要求考試前一天不能看電視,要坐在書桌前看書,不愛看書的我,還為此大哭一番,覺得唸書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從我決定當老師起,看書與充實自我變成我非做的事。記得高中時我寫信詢問老師,當老師的初衷為何?大學時選擇唸新竹教育大學,原想有朝一日要回虎山國小當老師,並與老師道謝。後因機緣而在大學畢業後,到現在的公司工作,雖非正規教育體制,但也是從事教育相關工作。每當別人問我,你從事這份工作的初衷為何?我總會向他們提到老師,謝謝老師您的付出與無私,自己從事教育工作,曾聽前輩說「做教育是介入別人的因果」,這句話說得很重,但此事確實在自己身上體現。謝謝老師,感謝我的生命中曾經有您的教導,衷心祝福老師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30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