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15愛AI妻3.jpg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久沒有觀看舞台劇,週末想讓自己放鬆,便到台中國家歌劇院的網站瀏覽看看有沒有什麼演出?無意間看到《愛AI妻》這齣劇,但考量AI的題材沒有很感興趣,當下並沒有立即購票,直到演出前一天才決定出席,看完後很慶幸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劇情由蔡旻佑飾演的男主角阿鎬書寫日記做為開端,借此訴說妻子的逝世對自己的衝擊,直到有天他接收到了一個訊息,得知可以訂做跟逝去的妻子長的一模一樣的AI機器人Mina,阿鎬的生活開始有了轉變…..

   一、若有機會你會訂做這樣的AI機器人嗎??

        自從外婆在十年前因甲狀腺無法再開刀治療,醫生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時,每次回外婆家我都把他當成最後一次見,心理也慢慢的在學習道別,但兩個月前外婆的離世,對我來說還是感到相當的衝擊。但若你問我若有機會訂做一模一樣的外婆機器人,我會訂做嗎?我想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前不久我夢見外婆在我熟悉的外婆家菜園裡,旁邊也有其他人在,只是我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看見外婆,但其他人都無法看見,我想是因為我相信外婆沒有離開我們,他永遠都在。

   二、面臨人生中的失去,該如何面對呢?

        觀看《愛AI妻》舞台劇前,我在家剛看完吳克群《披荊斬棘2》與馬頔合作演唱〈好久不見〉的影片才出門,恰巧的是兩位歌手用這首歌訴說自己對逝世的母親與奶奶的思念,談的也是面對人生中重要人物的失去。吳克群提到他在母親過世後,看到母親拍的幾張照片,旅遊背景都是後製p上去的,讓他想起母親以前曾跟他說,想跟他一起去夏威夷玩,然而當時工作繁忙,總想以後再去、以後再去,沒想到沒有以後。然而失去後讓他更懂得珍惜,現在他的爸爸想去哪玩,他就立刻帶爸爸去。

     然而音樂劇《愛AI妻》阿鎬在機器人Mina離開後,說出他會帶著妻子的愛繼續走下去時,我的眼淚就潰堤了。

    我想關於失去,除了珍惜、放手還有快樂與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AI妻 唱歌集音樂劇場
    全站熱搜

    nancy30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