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的第九張專輯《自傳》開啟了巡演,而我在音樂上的自傳,則開啟了封麥模式,而這一切回朔到小學時期。

        小學的音樂老師給我的印象就是「嚴格又兇」,偏偏我分辨不清半拍、一拍、兩拍……每次上音樂課都讓我很緊張又焦慮,深怕音樂考試出錯或是老師隨機點人實作應答,久而久之,讓我在音樂上成了一位很好的聽眾。高一第一次段考結束,學校提前放學,開啟了我第一次去KTV唱歌的經驗,嚴格來說是去KTV 「聽」歌的經驗,當了分攤固定包廂價格的一位最佳分母。此外大學時的音樂系室友邀我參加他的畢業音樂會大提琴公演,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出席當聽眾,只是當時我在欣賞時弄不清楚,到底是間奏還是結尾,該拍手還是不拍手,即便如此我還是很用心的聽完音樂會。

        平常閒暇之時,習慣聽音樂放鬆、觀看音樂節目,也會特別留意某些歌手的音樂,但從未買過任何一張專輯與任何明星的周邊商品。還記得多年前在家看五月天的演唱影片,心生未來一定要去看一場五月天演唱會的念頭,但得知票並不好搶,也就遲遲沒有做出任何行動。這次聽同事說,五月天台中場的演唱會門票將於9/30(日)11:00開賣,抱持著搶搶看的心情上網搶票,幸運地搶到四張任意漫遊區。還記得當時手機顯示出搶到票時,我第一個反應是用line問姐姐:「我搶到票了!怎麼辦、怎麼辦……」真的是又驚又喜。

       終於在2018年12月29日18點30分迎來我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五月天〉,只可惜任意漫遊區不太適合身材嬌小的我,演唱過程我只能透過大螢幕了解台上的一舉一動,不過也讓我第一次仔細聽與看,每一首歌曲想傳達的意涵。當天意外的插曲是,曲終歌迷持續喊:「加班、加班、加班……」,我哥則說:「有沒有同理心阿!大家都喊加班,你們明天不用上班,但台上的歌手還要上班,是要累死誰。」哥說的真有道理,但好想再聽喔!這時隨即加班曲響起,伴隨我2015年暑假,無論團隊遭逢挫折或是奪得榮耀時一定會一起唱的<倔強>,情緒不禁漸漸上揚,歌曲中間插入了阿信向粉絲的說話的時間,阿信說:「每一場演唱會他都會想多跟大家說說話,也會思考多說些什麼話才好,因為他知道,對有些人而言,今天可能是他人生中唯一的一場五月天。」聽到這邊,<倔強>的歌曲持續,而我的眼淚則奪眶而出。

 

<倔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倔強 五月天 演唱會
    全站熱搜

    nancy30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