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關我的事、我正在忙、交派的任務太臨時了、我不知道怎麼做,乾脆別理他、這不重要、我不想做、剛好忙於其他事務而中斷,最終我忘了此事‧‧‧‧‧‧
       個人事務或團隊事務,隨時都可能因為以上任何一個原因,而中斷、沒有進展,卻也可能因為,做就對了!別想這麼多,而持續到最終「達成」。

 

有創意,沒執行=0
沒創意,沒執行=0  
沒創意,有執行=1
有創意,有執行= ∞

 

      有再好的點子,沒有執行力一切都是零,但執行力要如何強化?而我們又是為何會沒有執行力呢?透過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楊智為總經理的引導,讓我們深入的看見關鍵原因,與瞭解接下來可以怎麼做。講座一開始,老師在白板寫下一個大大的「覺」字,從小到大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習技巧、知識,卻很少花時間自我覺察,不過仔細想想,個人內在的覺察,往往比外在追求來的更重要。為此,自己曾經參與卓越生命體驗營,只為內求與修練個性。

 

│覺│

人為什麼執行力會弱?惰性、恐懼

人的不安全感,來自家庭關係

恐懼:來自信心不足

 

如何提升執行力?

1)自我成長

A.覺察自我:學習是為了看見自己

B.開發自我:你絕對不是你自己想的那個樣子而已,身上有很多潛能與可能性,勇於冒險。

C.接受自己(情緒):懂得愛自己、謝謝自己(看你快不快樂就知道)

D.改變(善)自我:How to Better)

 

2)目標管理(成就價值)

A.設定目標(動機)

B.執行目標:做計劃很重要

C.達成目標:誓死達成,不要放棄。目標訂出來,是為了讓自己達成的。

 

3)關鍵學習(打開自己的學習領域,不論是人、事、物)

A. 人:找到教練

B. 事:工作

C.物:到不同場合學習

 

講座最後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楊智為總經理告訴我們:

找到使命感,發揮執行力,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nancy30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