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時間簡直像光速般的前進,抓也抓不住。回首2007年11月24日,那是我第一次上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智為老師<New HP1卓越生命體驗營>的課,卻也成為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影響了我的個性、家庭與價值觀。

     New HP1卓越生命體驗營~改變的起點

       記得幼稚園上學的第一天,媽媽帶我跟雙胞胎姊姊到住家後面的虎山幼稚園報到,課還沒上,我就先哭給全班的同學看,數雙眼睛看向我,我的恐懼油然而生。雙胞胎的身分,使我就像動物園裡的動物,每天供不同人觀賞,還要娛樂觀眾。最常被問到的是,你們哪個是姊姊?哪個是妹妹?ㄟ,怎麼妹妹比較高,你們會不會心電感應……小時候的我,不懂那些都是人跟人之間互動的話題,只覺得大人好恐怖,真想躲起來。

    「高中與你同班三年,你始終很安靜,說實話要畢業了,而我還不是很了解你……祝福你鵬程萬里。」高三畢業那年,收到這張祝福卡時,很開心但同時也感到可惜。可惜的是我們班上同學之間的感情很好,但我的內向卻讓我有許多遺憾。

   每個人面對挫折的反應都不相同,在還沒上過卓越生命體驗營前,我面對挫折的反應都是「哭」,雖然知道哭沒有用,無法改變現狀,可是當情緒擾亂理智時,當下只會更糟不會更好。人們都說經驗不足時,累積經驗是最重要,然而經驗一定是助力嗎?

    大學時曾經擔任社團幹部,原以為擔任幹部能夠磨練自己的領導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危機處理能力…….。實情是我不僅沒有把經驗化為自己前進的動力,還將它變做我的絆腳石,讓我一再的陷入低沉的情緒之中,難以接受過去的努力,到頭來沒有改進,反而越演越烈,團隊狀況越來越嚴重,想起當初自己接下幹部職位時,自我的期許與前人的努力,面對的只有自己的潰堤,自我否定的聲音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回憶,日漸清晰與烙印,信心瞬間被聲音的迴響給掩蓋過去,不接受自己的失敗,無法誠實的面對自己。一再的逃避只會一再的相遇。透過卓越生命體驗營中,體驗式的學習讓我看見自己。很多時候不是學習技巧、道理就能改變自己。自我覺察是最難的事,『如果你不要繼續難過下去,你就要有新的選擇。』 過去的經驗都是為了讓我更加了解何謂領導,所有的發生都是用來感謝的。楊智為老師說:『真正的關鍵不再「外求」,而在「內求」。因為我是……,所以我能……。』、相信自己所相信才是自信。

     然而我們不會因為上過New HP卓越生命體驗營,生活中就不再有難題,但我們卻能在學習的過程中,真實的面對自己,即便有許多課題需要我們自己去修練,若願意改變與轉念,我們將讓生活圓滿。

arrow
arrow

    nancy30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